Linder

方王方

【全职-方王】我的十分男友

原著延伸

方士谦/王杰希

一发完

感谢阅读

梗非原创,是老梗。

 

十二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,微草的队员们仍在为了冠军而勤奋地训练着(?)。

 

“上次偷吃了我的果冻!减五分!”袁柏清愤怒控诉。

“减十分,之前网游里遇上蓝雨,你小子居然留我一个人被小卢纠缠!”刘小别怒目而视。

“靠!你居然好意思说?七期群里你后来不是挂了我么?减五分减五分。”

“科科,你难道没有在群里挂过我?”

“我对你还不够温柔?你洁癖的种种事迹我都没有宣扬过呢!”

……

 

午休结束后,王杰希走进训练室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和谐的画面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“队长!”

看到王杰希来了,刚刚还剑拔弩张的袁柏清和刘小别顿时偃旗息鼓,乖顺地朝他问好。

王杰希没听到答案,挑了挑眉,走近几步,又问了一遍:

“不去训练,在这里吵什么?”

刚刚还在一旁看热闹的柳非不好意思地承认错误:

“队长,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测试,觉得还挺有意思的,就找小别和柏清玩了一下。”

“是吗?”王杰希拿起了桌子上的几张A4纸。

 

❤你给恋人打几分❤

ta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吗?

ta对你足够温柔体贴吗?

ta还能让你心满意足吗?

当初遇的热情一点点消逝,如何判断自己还能不能和ta走下去?

❤你给恋人打几分❤

本测试将助你判断,你们的爱❤情能走多远~

如实打分,听从你的内心~

 

……

这都什么玩意儿?

王杰希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们:

“小别,柏清,你们……”多会儿在一起的?

“不是啊,队长!”刘小别一看,就知道王杰希误会了,大爆手速把A4纸翻了一页。

下一页明显冷漠了很多,上面写着:

你给朋友打几分?

不行就绝交了吧,别勉强了。

 

王杰希扫了一眼下面的测试题,随口问道:

“你们俩成绩如何?”

袁柏清冷漠地回答:

“估计今晚就绝交了吧,不打算勉强下去了。”

 

王杰希暗暗叹气,都20多岁的人了,怎么还这么幼稚。

他把A4纸还了回去,“随便玩玩算了,别太认真。”

王杰希轻描淡写的态度鼓励了袁柏清,他把纸随便叠了起来,问道:

“这个测试最近还挺火的,朋友圈的人借机秀恩爱超猖狂的啊。队长,你没和师父试一试吗?”

 

共沉沦还是算了吧。王杰希摇了摇头。

“也对。”一旁的高英杰笑了,“队长和方神那么契合,其实也是不需要做这种测试的。”

 

不需要吗?

正在研究十二赛季决赛赛况的王杰希有点走神,转了下手中的笔。

他和方士谦第二赛季初见于训练营。第三赛季他出道,两人相处得并不融洽。第四赛季磕绊着融合。第五赛季成了可以勾肩搭背翻墙吃夜宵的损友。第六赛季输了冠军,被刺激得让吃夜宵后又多了床上运动。第七赛季怒撒一年的狗粮,捧起冠军奖杯后面临的却是长达四年的分别。

——方士谦父母的要求,退役后必须出国留学。

这四年里,他们聚少离多,但“小”别胜新婚毕竟是个定律。

假期他们飞到对方所在的城市共度,平时经常视频以致于再见都不觉得对方有什么变化。

他们都太忙了,短暂的相处成了忙碌之余的所有,已经足够填满心里的空缺。

第十一赛季,方士谦学成归来,异地恋宣布终结。

王杰希从此背叛队友变成了走读,方士谦睡觉时的抱枕也从王不留行的修鲁鲁变成了操作者本尊。

第十二赛季都结束了啊,算一算,七年之痒即将开始。

——我是不是应该装作紧张起来了?

王杰希走神走得很彻底,转在手中的笔也掉到了桌子上。

——这种测试,或许偶尔也可以勉强需要一下吧。

 

“队长!方神在游戏里被蓝溪阁的人围攻了,我们要不要帮他一把?”

网游里有个重要Boss快刷新了,王杰希安排了两三个队员去帮中草堂一下。结果一上线,队员们就首先遇到了需要被帮助的方士谦。

“你们去中草堂帮着抢Boss,我去看着方士谦。”王杰希关掉了决赛视频,刷了一个小号,登上了游戏。

账号名为“是你祖父”的魔道学者显得有点狼狈,周围五六个穿蓝戴蓝的蓝溪阁玩家正奋力集火着他。这个魔道学者大概之前拉了不少仇恨,虽然凭着高水平操作给周围人持续带去伤害,但攻击者们并不放弃,而以一敌多终究是太勉强了。

技能放完,是你祖父被周围人突突得厉害,已经到了想飞都飞不起来的地步。

王杰希找准时机,几个技能结合走位,冲散了蓝溪阁的人对是你祖父的包围。是你祖父趁机骑着扫把摇摇晃晃地飞走了,成功免于了被围攻致死的悲惨结局。

这边王杰希也不恋战,趁那些人还没反应过来,先一顿痛打,然后迅速见好就收,只留给攻击者和围观者一个早已远去的潇洒背影。

 

【私聊】是你祖父:王杰希?

【私聊】是你祖父:你不好好训练干嘛呢!

【私聊】是你祖父:怎么不用是你祖母那个情侣账号?嫌弃我?

【私聊】是你祖父:你救我干嘛?让我怪丢人的。

【私聊】是你祖父:想想被围攻致死其实还挺英雄的。

【私聊】是你祖父:╭(╯^╰)╮多管闲事。

 

就你事儿多!

王杰希冷漠地叉掉了游戏里的对话框,面无表情地拔卡,选择原地下线。

没有亲亲就算了,连个谢谢也没有。

英雄救美还被抱怨,不可爱大概就是方士谦的小名了。

刚想给你打个分,你还不给我好好表现?(我还试着表现了一下呢。

差评!减十分!

 

Boss最终被选择了合作的兴欣和中草堂抢到了。

王杰希朝前来报告的队员点点头,便安排他们继续训练了。他自己则点开决赛视频,继续研究了起来。

还没研究了十分钟,手机短信的铃声就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 

方士谦:今天中午吃的什么?(o'.'o)

 

王杰希看了眼表,已经下午四点了。

之前方士谦在国外,他的深夜刚好是王杰希的正午。那时候他养成了每天中午问王杰希吃的是什么的习惯。究竟吃了什么并不重要,关键是他们总会以这个为话题的开始,多聊几句。后来方士谦回国,没有了时差,这个习惯仍然保留了下去。

现在?

方士谦就像忘了这回事一样,已经快变成了每天王杰希去问他。

你根本就不是忘了,就是懒。王杰希在心里控诉。

 

牛肉面。

王杰希敲着手机回道。

减五分。

 

这个短信回完,方士谦并没有就此消停下来。

王杰希在qq上刚和宣传部的负责人敲定了微草新赛季在北京和粉丝的互动活动,就收到了方士谦的窗口抖动。

 

方士谦:杰希!江湖救急!

王杰希:?

方士谦:我那件白色短袖被你收哪儿了?

王杰希:卧室五斗柜中间那层。

方士谦:喔。

方士谦:怎么和你以前收的地方不一样啊,害我找了半天。撇嘴.jpg

王杰希心想,不和你一般见识。减五分。

王杰希:怎么不穿那件黑色的了?

半分钟以后。

方士谦:黑色吸热。

王杰希:说实话.jpg

方士谦:……

方士谦:小希玩罐头盒子把自己割伤了。我得抱它去下医院,猫毛沾在黑色衣服上太明显了。

方士谦:你别担心!不严重!

方士谦:可怜巴巴.jpg

王杰希:……训练完我回去看看,你好好照顾它。

方士谦:你放心!

 

王杰希冷漠。

王杰希嘴上没计较不代表心里没意见。

连自己衣服都不知道在哪儿放着。减五分。

多大人了连只猫都照顾不好。减五分。

居然企图说谎?减五分。

 

五点的时候王杰希看了下朋友圈。

方士谦po了张他自己和小猫的合照,配文:

爸爸疼你。

小猫包扎得不错,伤口处的毛剃掉了一些,看上去还挺有精神的。

王杰希又看了一遍。

没有at他。

——所以妈妈呢?(不是

减五分!

 

夏休期的训练结束得一向偏早。

六点的时候队员陆陆续续地准备走了。高英杰临走时来问了他几个操作上的问题。

“谢谢队长!”

王杰希朝他笑笑。

“今天方神会来接队长吗?”

王杰希看了一眼窗外,天气很晴朗。

“他应该不来,我自己回去。”

要是下雨,方士谦就会来接他。天气好的话,一般都是王杰希自己开车回去。

高英杰点点头,“那我先走了,队长路上小心,明天见。”

“嗯,明天见。”

 

话是那么说,一个人回家还是会有一点寂寞啊。

王杰希在路上等着红灯,右手手指没什么节奏地敲着方向盘。

他瞥见车窗外手牵着手走过的情侣,顿时有点想念他的恋人。

所以,还是减五分吧。

 

电梯载着他到了他和方士谦家所在的楼层。

他下了电梯,走到家门口,还没敲门,门就已经开了。

“听到你的脚步声了。”

他的恋人从门里探出身来,笑得很好看。

方士谦把王杰希拉进去,维持着半抱着他的姿势,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。

“你先换衣服,我去做饭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王杰希看着面前腾空的热气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“这就是你做的饭?大夏天我们在家吃火锅?”

“你不是挺喜欢吃火锅的吗?”说着,方士谦心虚地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一度。

王杰希看着他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方士谦投降,“其实是我不知道晚上该做什么吃。”

“……而且晚上实在不想做饭了。”他小声补充。

王杰希没理他,起手给自己盛了一碗麻酱,“我是挺喜欢吃火锅的。”

他说着,用筷子蘸着尝了一口,“调得有点咸了。可乐呢?”

“少喝点碳酸饮料吧。”

方士谦站起身来,走到厨房,在王杰希期待的目光里,给他倒了一杯温水。

减十分!

 

饭后方士谦去洗碗。

王杰希还没退役,方士谦希望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他的手,因此用手较多的地方,他一般都会代劳。

王杰希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一边撸着猫,一边看着收费频道的今日占卜。

方士谦洗完了碗,看到王杰希又在聚精会神地研究玄学,有点无奈。他过去用冰凉的双手摸了摸王杰希的脸,收获对方享受的眼神一枚,然后坐在他的右边,借由与他的右手十指相扣,夺走了对方手中的遥控器。

王杰希的左手被猫占着,右手被方士谦握着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方士谦以胜利者的姿态调台到了CCTV6,开始看海洋之歌。

减五分。

王杰希有点委屈地靠在了方士谦的肩膀上。

 

看完电影,在广告的背景声中,他们玩了会儿PSP。

说是他们,其实是方士谦在玩,王杰希在看。王杰希下个赛季结束后就要退役了,但为了保持状态,平时除了训练还是会尽量减少手的过度使用。

“向右。”王杰希指挥。

“我觉得应该向左。”方士谦固执己见。

屏幕上的小人向左转弯,面前一个丧尸突然跳出,向小人张开血盆大口。

方士谦一个手抖,躲闪不及,BGM与GAME OVER同时出现。

“哎呀!你怎么不坚持己见呢!”方士谦抱怨。

读档重新开始。

屏幕上的小人向右转弯,视野里啥都没有,背景里突然响起一声嘶吼。

方士谦尝试转身,但为时已晚,小人已经变成了丧尸new one出现在了屏幕上。

“你的建议还不如我呢。”方士谦幸灾乐祸。

王杰希劈手夺下PSP,自己上。

还是输了,还收获了方士谦的无情嘲笑。

王杰希气愤地退出了游戏,“我们换一个玩吧。”

方士谦真是太幼稚了。王杰希看着对方忍笑接过PSP,心里想道,减十分。

 

“该洗澡了。”王杰希看了眼表,已经九点半了。

方士谦躺到了沙发上。他把PSP丢到一边,拿起了手机。

“你先洗呗。我游戏体力回复得差不多了,先清一发。”

王杰希站在沙发旁,拽着方士谦的一只手试图把他拉起来,未果,只能自己先去洗澡。

拖延症晚期。王杰希控诉。减五分。

 

“该你洗了。”

王杰希用毛巾擦着头发,坐到了床上。他看了一眼正趴着玩手机的方士谦,问道:

“又抽卡呢?这次充了几单?”

方士谦看着一发十连下去,光圈闪过又只出现了一个五星礼装,还不是宝石翁,垂头丧气。

“一单。又没出五星从者。”

“玄不救非,氪不改命,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?”

“你少说两句!太不吉利了!”

王杰希敷衍着点头。成天乱花钱,减五分。

 

方士谦洗完澡,端着一杯温牛奶走进卧室。

王杰希正躺着看书,见牛奶来了,习惯性地伸出了手,半天手里还是空空如也,他奇怪地抬起了头。只见方士谦一声不响自己就喝了一半,见他在看自己,才递了过去。

“你自己的呢?”

“喝完了,但还是有点渴。”

王杰希无心吐槽,一边喝着牛奶,一边想到,减五分。

 

“王杰希。”

方士谦刷完了牙,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就扑到了他的身上。

“嗯?”王杰希把书放到一边,用手摸了摸方士谦的头发。

方士谦洗完澡后头发还没有擦,湿乎乎的。

“去吹干头发,把枕头都要弄湿了。”他半抱怨着说道,减五分。

方士谦放在他肩上的头摇了摇,头发蹭着王杰希的脸,有些痒。王杰希把头移开了点。

“我听柏清说,下午训练前你看见他们在给对方打分。虽然柏清说你拒绝测试了,但我知道你肯定偷偷玩了。”

方士谦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有些发闷。

“你给我打了多少分?”

“十分。”

“喔。满分是十分吗?”

“满分是一百分。”

“王杰希!”方士谦气得隔着睡衣去咬他肩上的肉。

王杰希动了一下肩膀,“现在是五分了。”他宣布。

“就没有什么加分项目吗?”方士谦委屈。

“你不需要。”王杰希轻笑。

他凑过去轻轻吻了一下方士谦的脖颈,“你有附加分啊。”

“啊?”

“附加分是一百分。”

他搂住了方士谦,搂住了他命中注定的另一半。

 

因为我爱你。

所以你在我心里,永远是满分。

 

FIN

 

灵感来自于朋友在给她前男友打分。

但给恋人打分确实是非常常见的梗,我也看过一些很好看的同人文有写过这个梗。

因此,如果有人有意见的话,请提出!若有冒犯,真的抱歉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3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